我在北极画个圈

杂食党无所畏惧!

【小花穿少歌】花有重开日1

只看过剧版少歌和剧版莲花楼,不清楚原著设定,人物ooc预警!!!


写这篇文的目的主要是被莲花楼结局虐到了,李相夷从来都不是死于碧茶之毒,他是死在人心啊,所以写这篇联动,主要就是想写写小花和少歌的人互动,除了官配,基本按照友情向去写,顺便弥补一下原剧里的一些遗憾,然后给小花一个好的结局。


假如最后大结局小花坐的那搜船飘到了少歌世界,然后被渔民给打捞上岸,醒来的小花为了活下去,就在少歌种起了地,在某个倾盆大雨的日子里捡到了身受重伤的萧瑟!


另外,文笔很差,大家图个乐呵就好了!不要太较真!较真就算你对!


彩蛋与正文无关,只是对于正文内容的一个补充,或者延展,可看可不看!用粮票就可以了!

  

  

  

------------------------------------------------------------------------------------



(1)

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的李莲花,没有想到还能再活过来,一时还真没能反应过来,有些愣在原地。


直到身旁的渔夫大声地叫了他好几下,他才反应过来,然后面不改色地给对方编起故事,什么从小身患重病、药石无医,因为不想拖累别人就一直独来独往,前几日发现自己命不久矣了,就用了所有积蓄去买了这艘船,打算随波追流,飘到哪儿算哪儿。


以李莲花的逼真演技再加上这么一番悲惨的说辞也让对方彻底相信了,甚至还同情起了李莲花,但身为渔夫,本身也没有多厚实的家底,只是给了李莲花一些衣物和干粮。


李莲花答谢完对方后,便抬脚往深山里走去。


数月后,李莲花看着地里一个个长势不错的萝卜,十分惬意地躺在竹椅上。


身体里的碧茶之毒早在他醒来后探查身体时,就发现已经消失不见了,但日常总是咳嗽不止,还特别容易生病,索性凭着悲风白杨和扬州慢的功法,也让他好转了一些,虽然感觉身体里就像莫名出现个窟窿,怎么也填不满。不过当他修炼功法时,这内力运转竟然数倍于之前,也不知道是两套功法本身的奇妙,还是此间世界的奇妙了…


对,没错,这个世界并非李莲花曾经的世界。


毕竟在和附近的渔民打听过后,李莲花就发现这个世界的历史、地理与他之前的世界完全不同,除了来到另一个世界这个听上去就很荒诞的理由,李莲花也想不出有什么其他的理由可以解释他现在的情况了。


当然,换个世界就换个世界吧,反正对于李莲花来说都是养老,也没啥差别,直到一个倾盆大雨的日子里,他从树林里捡到了一个身着红衣的少年,貌似还身负重伤。


看着那躺在雨中浑身颤抖的红衣少年,李莲花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十年前的自己,那时的自己是否也如这样狼狈不堪呢?


罢了,反正也记不清了!


李莲花就这样把少年背回了自己的竹屋里,简单给少年处理好伤口,就走向厨房煎药,等他回来的时候,少年已然清醒,正一脸防备地看着他。


“呦,你醒了,快把这药喝了吧!你在那树林里淋了那么久的雨,怕是寒气入了体,快,喝了这碗药驱驱寒吧!”


少年仍然一脸防备地盯着他,不肯接药。


李莲花无奈,只能舀了一勺药汤送进自己嘴里“你看,我喝了,这药没毒,就是苦了点,我自己也经常喝呢!”


在看着李莲花喝了一口药汤后,少年也终于放下心接过了药,还轻声道谢“多谢!”


“啊不客气,你喝完药就好好休息吧,我这儿呢,还有点事要忙!”


有事要忙,其实也没什么大事,无法就是些生活琐事,只不过是看着对方不大自然,李莲花就随口说个理由好离开罢了。


少年的来历,李莲花没有多问。当然,从对方穿着就知道对方身世绝不简单,极有可能是皇室中人,外伤不多,内伤却很重,多半是遭遇什么敌手劫杀。李莲花也只能用扬州慢舒缓少年的内伤,对于存在其经脉中那股不属于少年的极阴内力,他也无能为力了。若是十年前的李相夷或许可以一试,但现在的李莲花,自己的身体都是个还没补好的破篓子,更别提帮助少年化掉那股极阴内力了。


接下来的数天里,李莲花和少年的交流很少,只是一边继续照顾着自己地里好不容易长出来的萝卜,一边出诊,收点诊费,偶尔呢,还会买点排骨回来加加餐。少年自从那日向李莲花道谢完后便沉默不语,日日坐在床上发呆,不时盯着自己的手,就是盯着窗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直到又是倾盆大雨的一天,雨一如少年被李莲花捡回了的那日一般大,记忆仿佛被打开了泄洪的大闸一般,骤然吞噬了少年,将他又拖回了那个噩梦的夜晚。


少年浑身发颤,四肢冰凉,意识也有些涣散,李莲花忙活了好半天才渐渐稳住了情况。


“喝酒吗?”等到少年渐渐恢复神智,李莲花轻叹一声,然后问道。


少年不答,李莲花也不急,慢悠悠地从厨房拿来了一坛酒和两个杯子置于桌上,然后揭开封口,一股酒香四溢开来。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在轻缓的语气中,李莲花为少年娓娓道来了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一名叫做李相夷的少年剑客的故事…


在故事结束后,二人良久未语,直到少年开口打破了沉默,“你不恨吗?”


“恨?”


“怎么会不恨呢?一开始我当然是特别恨得,可是当我偷偷回去的时候,看着那四分五裂的四顾门,又听到了无辜遭受殃及的百姓怨言,我迷茫了,想了好久,最后发觉,可能从头到尾,都是我一意孤行才导致的…”


“再后来,为了生计,我当掉了身上最值钱的那块门主令牌,开始学着照顾自己,开始学着种萝卜,等到看着地里的萝卜冒出土的时候,我早已经渐渐忘记了那一切!”


“我养活了自己,也养活了一条狗,这样的生活,对我而言,已经足够了!”


那日以后,少年不再无精打采地坐在床头,也开始偶尔出来散散步,看着埋头在地里的李莲花,也偶尔和他说上两句话,甚至还当起了李莲花的试菜员。


“你总是喜欢这般,寻求刺激吗?”


少年对于每一次李莲花端上来的新菜都透着一股难以言喻的表情,不是说李莲花厨艺不行,而是每次这个人总是能整出一些让寻常人想象不到的搭配,这就导致每一次少年给李莲花试菜的时候就像在碰运气,运气好的时候就是享受美味,运气不好的时候那简直就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


“倒也不是,只不过以前我五感不是很好,所以总是把握不好这调料用量,现在呢,虽然五感已经渐渐好转了不少,但这个用量习惯我还是没改过来,我下次一定会注意的!来来来,快尝尝我这道新菜!”


看着对方一脸期待的样子,少年只能硬着头皮尝了一口,索性这次运气不差,新菜的口味倒是没有之前那么离谱了。


“怎么样?”


“还行,就是这辣椒放得有点多了,下次你可以试着少放点!”


“哦~好的好的,我记下来了!”


李莲花拿起笔在自己的菜谱上修改了一下,然后就翻到下一页,很认真地开始思考起下一道新菜。


“李莲花,说起来你似乎从来没问过我的来历,我的名字,你就一点都不好奇吗?”


听到少年这句话,李莲花倒是先愣了一下神,然后抬眼看了下少年,接着慢慢放下手中的笔,双手交叉抱于胸前,姿态十分放松。


“这个嘛,我要是说不好奇,那肯定是骗人的,但是呢,那是你的过去,你有权决定向不向别人说出来!至于名字,不过是个称呼而已,又何必在意这么多呢~”李莲花说完还摊开手,朝着少年笑了笑。


“萧楚河”


“啊?”少年突然的话语打了李莲花一个措手不及,一时之间竟没反应过来。


看着有些呆住的李莲花,少年再次郑重地重复了一遍:“我叫萧楚河!”


“哦,好,好名字!”李莲花这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说自己的名字,随即立刻称赞了一句。


看着李莲花这般回应,少年,也就是萧楚河不禁失笑道:“你听到我的名字这么淡定,看来你果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啊?所以,这个世界的人,对你的名字都会表示出很惊讶吗?”


“倒也不是,不过呢,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确实是,不,应该是曾经是一位皇子”


在说出名字以后,接下来的一切也都顺理成章,萧楚河慢慢地将一直积压在内心的那些都在此刻说了出来,而听着萧楚河的自述自己的过往种种的李莲花倒是没有过多的意外,一切与他的猜想虽然还是有差别,但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出入,同样都是天之骄子,同样都是从高处跌落,他是越发明白那日捡到这少年的那股熟悉之感是从何而来的了…


“你说,我现在还该不该恨呢?”


李莲花听到萧楚河的提问有些沉默,随后似是想到了什么才缓缓开口说到:“我不知道”


“如果是坐在这里的是李相夷,他一定会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别人拿了什么,就算是吐也要给他吐出来,毕竟,李相夷从不宽恕任何人!”


“但现在的我,只不过,是一个从鬼门关又走了一遭的游医李莲花!李莲花早已经不是李相夷了!李相夷选择了去做那天下第一,惩恶扬善,匡扶正义,而李莲花则选择了做个普普通通的游医,每日养养花、钓钓鱼、做做菜,过好自己的日子,所以我相信,萧楚河也一定会选择自己要走的路!”


萧楚河听完李莲花的答案倒是也没说什么,只是低头静静地看着手里的茶杯。

  


------------------------------------------------------------------------------------

我个人感觉李相夷和萧楚河也好,李莲花和萧瑟也好,他们虽然有相似之处,但还是截然不同的,无论是从性格,还是从经历,甚至是周围的人来讲,他俩都是完全不同,所以最后做出的选择和结局也不同。


刚刚经历了隐脉受损的萧楚河,我觉得他是会有心理阴影的,再加上琅琊王的那些事,所以一受刺激,PTSD就发作了,然后让花花这个过来人来安抚下孩子受伤的心灵。


花花目前的心态就是剧里那种了却所有尘事,勘破一切,放下一切的心态了,有人说,要是莲花楼不是武侠,有神仙的话,那李莲花最后是要得道成仙了,我是觉得这个观点蛮有意思的。所以,来到少歌世界的花花,他自己是看得挺开的,讲述自己的过去肯定是为了宽慰萧楚河嘛,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反正都已经不在原来那个世界了,认识他的,见证过他那段经历的人都不在这边了,就无所谓了嘛!他现在都觉得那些事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就当是给小朋友讲睡前故事喽!


透露下,虽然花花年纪是少歌主角团里最大的,但是他有扬州慢,而且还精进不少,看着很年轻,所以,他本人在后期和主角团相处的时候,总是会多一份慈爱的感觉,但在别人眼里,他就是一个少年老成的小孩。不过,一旦涉及到武学的东西,花花还是会变得很不一样!我希望我能写得出来吧!


每一章我会根据出场的主要人物调整标签,如果这个人物这一章没出来,我就不打这个角色标签了。


  


评论 ( 40 )
热度 ( 765 )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在北极画个圈 | Powered by LOFTER